•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天籁列车”“驶进”高碑店 为120位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 “天籁列车”“驶进”高碑店 为120位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时间:2019-11-13 18:58:45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李佳珊

    长城网讯(郝艳红李佳珊)11月12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公益行动走进高碑店。此次公益活动共为来自高碑店、涞水、易县的120位听障人士赠送了价值近300万元的助听器。

    捐赠仪式现场。高碑店市残联供图

    11月12日,经河北省、保定市残联、侨联等部门积极联系,“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来到高碑店市,为高碑店、易县、涞水的听障人士开展捐赠活动。高碑店市残联理事长宋英军主持捐赠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保定市残联及定兴、涞水、易县残联大力支持,同时感谢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黄兆邦教授及工作人员为听障残疾人、儿童现场检测适配助听器,让听障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捐赠现场,“天籁列车”项目负责人黄兆邦代表项目向在场120名听力残疾儿童和成年人发放了总价值近300万元的蓝牙助听器。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黄兆邦还为报名参加项目公益服务的志愿者、听障人士带来了培训课程,就助听器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天籁列车”项目负责人黄兆邦现场培训讲解。高碑店市残联供图

    随后,黄兆邦先生带领项目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指导听障人士佩戴、使用助听器。黄兆邦教授为8岁以上孩子检测、适配,卢昭昭女士为0~7岁儿童进行检测、适配,共为120余名听障残疾人适配成功。

     为听障儿童检测适配助听器。高碑店市残联供图为老人调试助听设备。高碑店市残联供图

    黄兆邦先生还在现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慈善机构更加关注听障患者,帮助听障患者走进有声世界,重闻天籁之音。

    据了解,“天籁列车”是一项由著名华人慈善家、澳大利亚ABC纸业公司总裁魏基成先生及夫人发起并出资的公益慈善活动,始创于2009年,旨在为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的助听器,帮助听障人士走出无声的世界,以解决他们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