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荐书人北京图博会推荐京津冀好书
  • 河北荐书人北京图博会推荐京津冀好书

    时间:2023-06-19 06:4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6月16日至17日,京津冀出版好书共读会在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8位优秀荐书人在北京出版集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展区,向广大读者推荐京津冀精品图书。

    8位荐书人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首届荐书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这次京津冀出版好书共读会上,他们以各具特色的荐读形式展示了河北荐书人的风采。

    “今儿天热吧!”推荐北京出版社《食物本草图谱》时,荐书人一句家常话,迅速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荐书人将夏季适宜和不适宜吃的食物娓娓道来,并展示了随书附赠的挂图,穿戴上“食来运转”的围裙,吸引了不少读者关注。讲解天津杨柳青画社《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馆藏》双语版时,荐书人流畅自如的全英文介绍赢得了在场读者阵阵掌声。介绍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一带一路”上的埃及故事》时,荐书人从一句埃及谚语说起,将中埃文明交流互鉴阐述得简洁明了、深情动人。形式新颖、妙语连珠的荐书让现场读者连连称赞。

    京津冀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出版好书共读会是京津冀出版界共同发展、加深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京津冀读者能够接触到更多精品图书,享受更多阅读的快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