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承德供电公司打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组合拳
  • 承德供电公司打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组合拳

    时间:2019-11-13 18:58:4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刘丽娜

    长城网讯(蔡建刚刘丽娜)“供电公司的工作效率就是高,中午刚刚在手机上提交完用电申请,下午就有人来上门服务,根本没用自己跑腿,当天电就接上了。”11月11日,体验过“三零”办电服务的承德高新区华正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辛士杰兴奋的说,在提交了用电申请后,承德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完成了供电方案制定,当天完成了装表接电工作。

    为降低客户办电成本,承德供电公司落实“三省+三零”办电要求,为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客户办电简化资料,精简流程,严格落实线下体验+线上办理,减少环节+精简资料,压降成本+金融增值,缩短用时+主动对接,电力专家+能源管家的“5+服务”措施,围绕“三压减、二加强、一提高”六方面,构建专业协同联动机制,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截至目前,承德地区高压平均接电时长16.19天,低压平均接电时长为1.75天。办电环节分别压减为4个和2个。

    “三省+三零”服务是供电部门优质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更加快捷、更大价值的用电服务,承德供电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聚焦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这个主题,推出一套优质服务的组合拳:开展“办事一次成”工作,严格执行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三个一”规定,在全市各营业网点和市行政审批大厅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市民一次性办理公共基础设施咨询、申请等业务。通过线上、线下交汇的服务方式,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部门多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的目标。“现在办电手续简单,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了,营业厅都不用跑了,非常的方便、快捷。”在承德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过新装用电业务的张女士对供电服务连连点赞。

    此外,在“互联网+”营销服务方面,承德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子渠道线上交费,推行台区经理网格化服务,通过上门张贴服务名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与客户快速建立联系,主动高效开展服务,引导用户使用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等APP进行线上缴费,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用电服务,让客户体验智能、便捷的供电服务。截至目前,承德累计线上交费543.73万户,月均线上交费用户54万户。

    同时,该公司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实施用采系统非计量专业拓展应用项目,通过系统功能拓展及现场设备更换,实现日均处理通信报文1500万条、研判计量终端停电事件3000余条,累计下发主抢工单近400条,停电信息研判准确率100%。截至目前,客户服务满意率达96.4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