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大咖观点 |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积极参与直播电商“赛道” 让河北好产品“走出去”
  • 大咖观点 |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积极参与直播电商“赛道” 让河北好产品“走出去”

    时间:2023-06-19 11:3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视频拍摄制作/马硕、吴梓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李博)6月18日,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召开期间,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接受了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燕赵都市报专访。访谈中,劳帼龄从直播电商的定义出发,介绍了传统电商与直播电商的差异、直播电商的发展历程,以及面对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直播电商新“赛道”,建议更多河北企业能御风而行、顺势而上,让更多的河北好产品“走出去”。

    劳帼龄说,疫情过后,国内国际消费市场亟需振兴。国内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迅速,展现出电商产业巨大的发展活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基于国内电商现有供应链优势,她看好电商“出海”能力。

    图为劳帼龄在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上作点评发言。

    劳帼龄认为,此次廊坊经洽会聚焦商贸物流和跨境电商领域,首次与境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权威机构深入合作,举办多场高规格、国际级交流活动,并举办了国际电商平台直播邀请赛,组织省内外以及海外具有知名度的特色展品竞售。“这对助力河北企业更好地发展跨境电商,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劳帼龄说,河北企业给她留下的印象向来是“埋头苦干”,而本次大会的举办让河北企业直观地感受到了直播电商这个新渠道的优势和魅力,提升了河北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参与度。不断拓展的销售渠道和拓宽的销售市场,推动跨境电商与物流产业等多种产业融合,在河北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进程中,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为河北好产品“走出去”打开了新的通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