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雷雨频发,警惕强对流!明天高温又来!河北中考天气早知道→
  • 雷雨频发,警惕强对流!明天高温又来!河北中考天气早知道→

    时间:2023-06-19 13:4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华北等地高温短暂“下线”

    20日以后热浪又将卷土重来

    今明两天(6月19日至20日),强降雨区主要集中在贵州、广西及江南大部地区,上述部分地区或有暴雨现身,需注意防范。而华北、黄淮等地也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气温方面,昨天北方高温范围有所缩减,但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现身,北京、天津等地也“炎”值在线,推开门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

    今天开始,随着雨水的到来,华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本轮高温天气过程趋于结束,预计北京、天津和石家庄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将普遍不足30℃,体感上会凉爽不少。明天,东北地区随着降雨的到来也将大幅“退烧”,像是长春、沈阳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能还有34℃左右,明后天就会降至25℃上下。

    不过,这轮大范围的“退烧”很短暂,21日前后,随着大陆高压发展东移,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将再度发展增强,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或将又有连续高温天气现身,公众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雷雨多发,局地警惕强对流!

    经历了上周“高温”肆虐后,今天“灭火雨”终于击退了高温,清凉上线,午后大部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

    但很快,明天气温又重振旗鼓,中南大部将升至33℃附近。

    (石家庄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天气方面,新周开篇,雷雨上岗,雷雨时小心强对流突袭!像今天下午到夜间,中北部有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提醒大家密切留意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2023年中考大幕即将开启!

    天气如何?

    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预祝所有考生,

    顺利发挥,金榜题名!

    2023年河北省中考天气

    预计20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考生请合理安排时间看考场,路途中做好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的工作。

    中考期间(6月21日~22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为主,温度较高,请家长和考生做好防暑工作,及时补水。

    (河北天气出品)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6月1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1日,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科普  

    【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措施】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