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行

    时间:2023-06-19 11: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洪洋)6月15日,按照国家处非联办统一部署,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行。活动当天,石家庄市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热线“12346”正式启动,面向广大市民征集非法集资线索。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对举报人进行认定和奖励,最高可奖10万元。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非法集资新型方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打着“元宇宙”“养老服务”“乡村振兴”等幌子的非法集资犯罪行为隐秘性极强,识别困难,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在国家处非联办的大力指导和帮助支持下,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河北省实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办法》,建立健全了工作体制机制,有力提升了河北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省、市60个部门和单位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涉非风险提示、集资骗局讲解、防非技巧展示,从多角度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和防范措施;通过法律咨询、法律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及线上线下互动答题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品10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河北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铅球奥运冠军巩立姣现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防范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