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正定县组织开展河北日报长篇通讯《“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推出“人才九条”的实践与启示》专题学习活动
  • 正定县组织开展河北日报长篇通讯《“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推出“人才九条”的实践与启示》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3-06-19 15: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俊帆)6月18日上午,正定县委组织部组织各乡镇人才工作者认真学习河北日报长篇通讯《“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推出“人才九条”的实践与启示》,拉开了全县上下深入学习的序幕。

    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学习之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正定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然后召开专题会议对长篇通讯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人才工作者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人才九条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政策宣讲,营造氛围。活动中,还就《关于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和石家庄市、正定县人才绿卡等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要求与会人员作为宣传员,利用线上宣传与线下推介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人才政策,确保企业及新引进人才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政策引人”“政策留人”的良好氛围。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正定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静表示,今年是“人才九条”出台的40周年,正定县作为“人才九条”的发源地,一定要贯彻落实“人才九条”的精神及要求,并强调学习不是目的,实践才是落脚点。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将学习的思考和启示运用到新时代人才工作当中。

    据悉,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业务培训、专题专栏等进行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引才育才用才的内用、外招、上请、下挖、近补、远育“十二字真经”,做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继续传承“人才九条”思想,指导人才工作走深走实,开创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正定将继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结合“4+1”主导产业和传统产业人才需求实际,积极落实“人才九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新招、实招、硬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正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