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全国橡胶管业高质量发展暨河北省特色产业领跑提升行动大会在衡水举行
  • 全国橡胶管业高质量发展暨河北省特色产业领跑提升行动大会在衡水举行

    时间:2023-06-19 19: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省工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县人民政府、省橡塑产业协会承办的全国橡胶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衡水市举行,来自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及河北、山东、江苏等省市的业内专家学者、橡胶管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相互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推进橡塑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建言献策。

    6月19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省工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县人民政府、省橡塑产业协会承办的全国橡胶管业高质量发展暨河北省特色产业领跑提升行动大会在衡水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橡塑产业是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在全省291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中,有橡塑产业集群22个,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727.7亿元,占全省产业集群的7.7%。衡水市景县是橡塑产业大县,近年来,该市按照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强化科技赋能,突出龙头带动,助推橡塑产业集群向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其中,液压增强软管、大口径海洋用柔性管等10类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市场份额40%以上,集群16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45.1亿元。

    此次大会旨在为橡塑行业搭建交流平台,发挥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院所资源优势,深化高水平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橡塑产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衡水市与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景县与青岛科技大学签订了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橡塑高分子材料、液压增强软管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活动期间,河北省工信厅还召开了特色产业领跑提升行动大会,对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