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三次等待终如愿!河北保定志愿者成功捐“髓”
  • 三次等待终如愿!河北保定志愿者成功捐“髓”

    时间:2023-06-19 21: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吴文婷)“我觉得这个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的帮助能让他重燃生命的希望,迎接崭新的生活。”今天,来自河北保定的朱孟杰在石家庄平安医院经过4小时30分钟的采集,成功捐献24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680位捐献者。

    保定市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朱孟杰。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现年36岁的朱孟杰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于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朱孟杰回忆:“当时去献血的医院刚好在宣传中华骨髓库,就申请加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今年4月,他收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

    其实这已经是朱孟杰第三次收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了,“前两次接到通知就没有后续了,还感觉有点遗憾。这次接到通知我很兴奋,因为帮助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朱孟杰在电话中很坚定地表示“我愿意捐献”,随后和家人简单介绍了捐献流程,家人都非常支持他捐“髓”的决定。

    朱孟杰。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8时20分,朱孟杰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伴随着仪器运转的“嗡嗡”声,这些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开始聚集到采集袋中。在家人眼里,朱孟杰的形象是“乐观、善良、乐于助人”。他急人之难,为不会买票的返乡民工义务买票,为苹果滞销的果农组织义卖......得知配型成功后,朱孟杰注意饮食,早睡早起,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希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身体零件’给对方。”朱孟杰说。

    朱孟杰与母亲。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朱孟杰此次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6岁的儿童重燃生命之火。受捐者的家人,也拜托工作人员带来一封手写感谢信,信中深情地写道:“非常感谢您的救命之恩,世界让我们以这种方式结缘,大恩不言谢,有朝一日我们相见时再报答您的救命之恩。”朱孟杰也为患者送去祝福,“希望你身体康复后好好学习,爱国家,爱家人,锻炼身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