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野生动物“闯祸” 政府投保“买单”
  • 野生动物“闯祸” 政府投保“买单”

    时间:2023-06-19 11:2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野生动物“闯祸” 政府投保“买单”

    河北省首单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保险落地黄骅

    河北日报讯(郑璐)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可是野生动物“搞破坏”,群众损失谁来买单?沧州黄骅市正式启动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机制,为全市居民投保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责任保险。今后,野生动物“闯祸”,将由政府投保“买单”

    据了解,该险种由人保财险沧州市分公司落地,这也是河北省首单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保险。主要是面向黄骅市居民或流动人口,在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对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的死亡、伤残救助金及医疗费用或财产损失补偿金。

    为实现保护野生动物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双赢,减轻境内野生动物对农户的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等的致害损失,切实维护农户自身利益,黄骅市积极构建“政府投保、公司理赔、群众获益”的保险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通过保险机制的引入,把野生动物致害所造成的损失成本降至更低,把预防和保障工作做得更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