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邯郸特教老师成功捐“髓”:只是疼一下,与生命相比不算什么
  • 邯郸特教老师成功捐“髓”:只是疼一下,与生命相比不算什么

    时间:2023-06-19 20: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曹秦雨)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河北邯郸临漳县的志愿者刘海龙成功捐献2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成为河北省第679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2018年,刘海龙在县红十字会的号召下加入中华骨髓库。“因为平常我经常献血,然后对这个了解了,就选择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刘海龙说。

    河北省第67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刘海龙。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当时也没有犹豫”

    2022年7月,刘海龙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在问到有没有顾虑的时候,刘海龙说:“当时也没有犹豫,主要是考虑家属会不会同意。”他搜集了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无损身体健康后,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最终完成了这次捐献。

    “只是疼一下!跟一个人的生命相比,不算什么”

    河北省第67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刘海龙。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刘海龙今年48周岁,虽然年轻时经常献血,但是他却是一个非常怕疼的人!“因为我对疼比较敏感一些,扎针的时候就感觉挺疼的!”在问及如此怕疼为什么还要参加捐髓时,他笑着说:“只是疼一下!跟一个人的生命相比,不算什么!”

    “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吧!”

    河北省第67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刘海龙。曹秦雨摄

    刘海龙在1994年参加工作,1995年创办河北省临漳县特殊教育学校,至今已任教28年,是一位“折翼天使”的守护者。谈到自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刘海龙表示和自己身份有很大关系。“我们学校跟别的学校不一样!因为我们面对的都是残疾儿童!从爱心的这个角度上讲,看到他们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应该付出更多,然后想到白血病患者,就感觉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吧!”刘海龙说。

    “您的善良和无私的精神让我重新获得了生命的希望和勇气!”这是受捐者写给刘海龙的信中最真挚的感谢!刘海龙也感受到了奉献爱心,收获快乐与感动的满足感。最后,他对受捐者说:“你还年轻。希望你能够增强信心,早日康复,建立起对生活美好的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