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全部合格!河北组织开展粽子专项抽检,涉及9省市2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60批次样品
  • 全部合格!河北组织开展粽子专项抽检,涉及9省市2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60批次样品

    时间:2023-06-19 15: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粽子专项抽检全部合格

    涉及9省市2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60批次样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端午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吃到“放心粽”,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粽子专项抽检。本次抽检的样品覆盖河北省内客流量大的超市、商场、蛋糕店等场所,涉及河北、北京、天津、河南、浙江等9省市2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60批次样品,种类涉及红枣粽、蜜枣粽、猪肉粽、鸡肉粽、八宝粽、豆沙粽、黄米粽、杂粮粽等。重点检验包括糖精钠、脱氢乙酸、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合格。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粽子可通过以下几点“排雷”。首先,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粽子,在选购常温粽子(真空)或速冻粽子时,应当选购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粽子,仔细查看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其次,在挑选新鲜粽子时,不要过度追求粽子外观饱满,要确保粽体无霉点、无露米、无变形。再次,在挑选粽叶时,不要追求粽叶颜色鲜亮,粽叶呈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此外,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行为或合法权益受损,请保存相关证据,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粽子主要成分为糯米。糯米黏度高,属于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不易消化。大家食用时要适量,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心血管病、肾脏病患者、“三高”人群、胃肠病患者更要慎食粽子,老人、小孩因消化功能弱也应减少食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