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双争”光荣榜丨张世英:万里援疆走一回,学做胡杨守边陲
  • “双争”光荣榜丨张世英:万里援疆走一回,学做胡杨守边陲

    时间:2023-06-19 11: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世英,男,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现任新乐市中医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籍贯河北省新乐市正莫镇岸城村,他先后获得“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先进援疆干部”、“优秀援疆专家”、“优秀科主任”等荣誉。张世英同志发扬胡杨精神,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在新疆库尔勒第二人民医院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全心全意服务当地医院建设发展,将青春和汗水洒在新疆大地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张世英工作照。

    2020年初,新乐市委组织部发出援疆的号召,听到这个消息,张世英克服困难,主动请缨,与石家庄市其他单位同志一道组成援疆医疗队,于2020年3月进驻新疆库尔勒第二人民医院。进疆以来,张世英全心全意服务当地医院建设与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医者的担当。两年多来,他根植于行医治病这一医疗援疆之本,始终把救死扶伤排在各项工作之首。入疆后他克服环境的陌生,放下对家人的思念,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库尔勒第二人民医院硬件设备较为完备,张世英从“软件”入手,从药物规范使用,应急处理,技术更新等方面带给了库尔勒第二人民医院很大改观,填补了技术空白。使普外科的手术量稳步提升。当前,他正带领科室学习镇痛分娩技术,为当地孕产妇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张世英开展了全身麻醉、全麻联合硬膜外麻醉和神经阻滞麻醉等技术培训,填补了当地医院的多项麻醉空白。在他的指导和参与下,当地医院成功地开展了20多例过去可能因麻醉原因无法进行的高难度手术,使该医院外科的手术量稳步增长。在临床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医院的建设意见,向医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并通过讲学、示范等方式,尽心竭力传帮带,尽可能地把自己的知识和技术留了下来。援疆期间,张世英经常和当地医务人员一道送医下乡,把党的温暖和精湛的医疗技术送到边远乡村。

    对于援疆人员来说,最大的困难不是工作,不是生活,而是家中有事自己却远隔万里,无法照料。正当他专心耕耘着医疗事业的时候,年迈的父亲因身体不适需反复住院治疗,照顾父亲的重担不得不交给了妻子。父亲生病却不能陪在身边尽孝,张世英感到十分愧疚。但作为一名援疆医生,他肩负责任和使命,在忠孝无法两全的境遇中,他没有对组织和医院说起,只在每年为期很短的探亲假中,守在父亲病床细致照料。待假期结束,他又如期踏上征程,远赴边疆,只为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万里援疆走一回,学做胡杨守边陲。戈壁驼草铭吾志,荒漠红柳梦里随。在援疆二年多时间里,张世英与其他的援疆医疗队队员共抢救危重患者20多例、下乡开展义诊5次,将先进的技术带到了祖国边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