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安新县发布禁止白洋淀水产养殖通告
  • 安新县发布禁止白洋淀水产养殖通告

    时间:2018-09-15 18:19:39  来源: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白洋淀淀区的圈水养殖。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 为确保白洋淀行洪、航运和生态环境安全,9月9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白洋淀水产养殖的通告》,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通告提出,安新县所辖白洋淀水域不得进行水产养殖,已经养殖的,务于2018年10月31日以前自行清除养殖设施。逾期不清除的,依法强行清除。白洋淀所有水域均为国家所有,淀内国有水域未经批准一律不许发包,有关村擅自发包水面的,一律视为无效,同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对河道、湖泊范围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由防汛指挥机构责令限期清除,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组织依法强行清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对妨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