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邢台市通报5起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 邢台市通报5起整改“回头看”典型案例

    时间:2018-07-23 20:37: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孟丽婷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骆梓炫 通讯员 孟丽婷)邢台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该市迅速成立专班,科学制定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2924件,组织处理467人,党政纪处分607人。现将2018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沙河市赞善办事处明德村聘任干部胡现海贪污危房改造款、党支部原书记申占学对危房改造款把关不严问题

    2011年至2014年,胡现海通过伪造5户村民危房改造手续,骗取和截留危房改造款共计64695元。申占学把关不严,负有领导责任。经研究,给予胡现海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及资金予以追缴;给予申占学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南宫市高村镇前王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国新贪污危房改造款问题

    2013年,王国新在经办8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过程中,将14218元危房改造款据为己有。经研究,给予王国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及资金予以追缴。

    临城县鸭鸽营乡东渎村党支部书记李立进、鸭鸽营乡党委副书记闫军锋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

    2017年9月,东渎村村委会在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97户贫困户认定不规范、不严格、不精准。对此,李立进负有直接责任,闫军锋负有领导责任。经研究,给予李立进党内警告处分,闫军锋政务警告处分。

    宁晋县凤凰镇南鱼台村党支部委员张现国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6年,张现国在植树造林工作中,借张士喜之名虚报植树用工10个,冒领500元。经研究,给予张现国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于春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8年5月,于春雷作为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代表多次参与评标活动,违规领取评标费6600元。经研究,给予于春雷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薄,没有充分利用自查自纠的有利时机及时纠正错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当前,重点是抓好整改“回头看”工作的推进落实。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下大力气抓好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央巡视河北、省委巡视邢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项整治发现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四项重点工作。二是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坚持开门搞整改,重要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围绕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反映最突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综合评估群众满意度低的责令“补课”,对排名落后的进行约谈;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对顶风违纪的,从重处理。四是对问题突出的实行“双三查”:对问题实行“一案三查”,查所在单位、牵头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责任实行“一案三查”,查直接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