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冲击波医学学会成立及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暨学术交流会在省人民医院举办
  • 河北省冲击波医学学会成立及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暨学术交流会在省人民医院举办

    时间:2018-03-22 15:44: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会议现场。

    河北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尤殿平讲话。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河北省冲击波医学学会成立及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暨学术交流会议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尤殿平、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等出席会议。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欢迎词。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欢迎词,他指出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建科时间虽较短,但发展势头很快。从成立门诊到成立病房到拥有多项微创介入方法及多种先进设备的临床科室,治疗手段不断增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诸多患者解除痛苦。体外冲击波作为一种非侵入性治疗技术,是一种安全、可靠,痛苦小的治疗手段,并拥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河北省冲击波医学学会会长朱喜春讲话。

    河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河北省冲击波医学学会会长朱喜春表示,学会成立旨在将先进技术及时、有效、系统地应用到临床诊疗服务中,真正惠及人民群众,作为首届会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将和各位同仁一道,全心致力于疼痛医学的研究,围绕学会宗旨,坚持按章程忠诚履职、勤勉尽责,为河北疼痛诊疗工作贡献力量。

    河北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尤殿平在讲话中提出,学会的成立为推动慢性疼痛领域的发展,解决病患痛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代医学不断进步的主要标志,就是优化治疗过程,加速疾病康复,达到治疗目的的同时又能减少创伤,令病人减少治疗的代价。体外冲击波是一种无创伤的治疗,在国内外,其临床运用得到骨科、运动学科、疼痛科等多学科的广泛关注。随着冲击波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发展也面临着诸多问题,仍需研究探索和创新完善。

    他希望学会成立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和组织本领域医学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为加强冲击波医学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冲击波医学发展新方向,在临床实践应用等多方面作出努力,使河北冲击波医学学会能够成为组织健全、运转高效、成果丰硕、声誉良好的组织机构,真正成为本学科的有力推动者、组织者,为河北省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全面进步,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