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报恩社工走进南长街道关爱重度失能老人
  • 石家庄报恩社工走进南长街道关爱重度失能老人

    时间:2018-01-18 16:21:38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石紫薇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7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石紫薇)近日,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历时一周时间,征集爱心企业捐赠成人纸尿裤,以入户慰问的形式为石家庄南长街道辖区部分失能群体及照顾者送去温暖,并为其建立服务档案,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此次走访涵盖中南社区、省建行社区、经八条社区、仓北社区四个社区共12户家庭。

      石家庄报恩社工走进南长街道关爱重度失能老人。 通讯员 供图

      入户走访过程中,报恩社工们发现,现阶段绝大多数重度失能老人的长期照顾责任是由配偶及子女承担的。如中南社区百岁老人高奶奶,现在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照顾者是80岁高龄的女儿王阿姨,在照顾失能老人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负担,王阿姨患有脑强塞及高血压需长期吃药,由于长期照顾高奶奶,身体越来越差,其子女也难以兼顾照料老人与工作,承受着经济与生活的双重压力。

      石家庄报恩社工走进南长街道关爱重度失能老人。通讯员 供图

      报恩社工针对服务建档了解到,近90%失能群体家庭有缓解照顾压力,提升照顾技能及水平,寻找专业护理人员等需求。这也使报恩社工认识到,重度失能老人照顾者已成为我们需要持续关注的特殊群体。报恩社工会继续秉持专业技能,用爱去理解和服务,有针对性地协助他们解决现在面临的困难,并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为重度失能老人困难家庭提供物质帮扶,给予他们及家庭更多关怀及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