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太行山高速第一高桥——石门特大桥首片钢混组合梁顺利架设
  • 太行山高速第一高桥——石门特大桥首片钢混组合梁顺利架设

    时间:2017-09-23 17:00:55  来源:  作者:

    石门特大桥施工现场。 周婷 任凌宇 摄石门特大桥施工现场。 周婷 任凌宇 摄石门特大桥施工现场。 周婷 任凌宇 摄

      长城网9月22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 周婷 任凌宇) 9月22日上午11时16分,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河北省太行山高速公路第一高桥——石门特大桥首片钢混组合梁顺利架设,标志着太行山高速京蔚段控制性工程进入新的施工阶段,为确保2018年底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石门特大桥全长1839米,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桥面宽度25米;大桥共37跨,单跨长度达50米,桥墩最高达98.8米。该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施工面临着百米级空心薄壁高墩群、双侧悬挑8.05m盖梁、50m长钢-混凝土组合梁施工等技术难题。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张家口与北京重点交通要道。

    石门特大桥项目位于张家口市涿鹿县石门村,是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要求在二十二个月内完成常规需要三年的工作任务,并且百米级的空心薄壁高墩群、双侧悬挑8.05m盖梁、多箱长连续钢-混凝土组合梁等技术特点在中建范围内首次遇见。项目所在地地形陡峭、常年大风、夏季降雨集中、冬季严寒冻期长,项目团队克服了严峻的自然条件,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保障了项目施工顺利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