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半个月连夺三项冠军 15岁“入籍女孩”期待北京冬奥
  • 半个月连夺三项冠军 15岁“入籍女孩”期待北京冬奥

    时间:2019-09-02  来源:  作者:

    半个月连夺三项冠军 15岁“入籍女孩”期待北京冬奥

    9月1日,在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决赛的比赛中,15岁的天才少女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冠军,这是她最近半个月中的第三个个人冠军。之前,她已经在新西兰公开赛上代表中国相继夺得坡面障碍技巧赛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的冠军。

    今年6月, 15岁的谷爱凌入籍中国,她的加入让中国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有了更多的期待。谷爱凌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被妈妈带去了滑雪场,3岁开始接触滑雪运动,4岁时就能和家人一起在林间滑雪,8岁时报名参加了专业滑雪队的训练,9岁拿到美国少年组滑雪冠军,14岁的时候已经拿到50个大小赛事的冠军,包括9个全美冠军。

    虽然此前谷爱凌长时间生活在美国,也拥有美国国籍,但她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加上走到哪里都会跟别人介绍:“我是个中国女孩。”让她看起来与国内同龄的女孩子几乎没有什么分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谷爱凌表示,自己从小就接触了非常传统的中国教育,小的时候还回到国内,接受和其他孩子同样的基础教育,背诵唐诗、九九乘法表等等。每年暑假,母亲谷燕都会带她回国内体验“老家”的风土人情。用谷燕的话说,女儿虽然在美国长大,但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孩子。

    在今年6月,完成入籍手续的谷爱凌曾经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写道:“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我很骄傲能够在三年后代表中国征战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北京,我来了!”而她最近展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也让中国冰雪运动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项目有了更多的期待。

    9月3日是谷爱凌的生日,这次的三个冠军,也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将来,谷爱凌已经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在接下来的1年里,完成两年的高中课程,顺利毕业,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备战北京冬奥会。

    关键词:新西兰 滑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