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新浪vs库茨爵士:中国帆船选手具备世界顶尖潜力
  • 新浪vs库茨爵士:中国帆船选手具备世界顶尖潜力

    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拉塞尔·库茨爵士

    拉塞尔·库茨爵士

    11月16日消息,2018年世界帆船迎来一项全新赛事的诞生,由帆船届的传奇人物拉塞尔·库茨爵士发起的国际帆船大奖赛正式起航。国际帆船大奖赛将于2019年举行,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日本、美国在内的六个国家将在五站比赛中同场竞技,争夺冠军奖杯以及100万美元丰厚的奖金。

    拉塞尔·库茨曾五次捧起美洲杯冠军,三次作为船长(1995、2000、2003年),两次作为CEO(2010、2013年)。他的三场不败纪录(14-0),使其成为美洲杯167年赛事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舵手。可以说库茨爵士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国际帆船界的关注,此次国际帆船大奖赛的创办正是他进一步在世界宣传、发展帆船的重要举措。库茨爵士说国际帆船界需要这种国家与国家之间高水平较量的联赛,而国际帆船大奖赛的最终目标将会是成为“水上F1”。

    与西方世界相比中国帆船发展仍属于发展中阶段,此次中国能够作为首批六个入围国家也是库茨爵士对中国帆船发展的重要支持。库茨爵士认为中国帆船发展潜力巨大:“过去几年之中,中国帆船运动员在世界取得很多了不起成就,尤其是年轻的一批和青少年选手。所以中国帆船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将这些潜力巨大的选手转化为国际高水平的帆船运动员。中国帆船队员曾经在奥运会中夺得金牌,所以中国选手是完全可以成为世界顶尖运动员的,我们现在就是要通过国际帆船大奖赛去帮助中国队员成长为世界顶尖选手。”

    作为帆船界的泰斗库茨爵士也为中国帆船选手指出自己的三条成功之路:“首先你必须做到永不放弃,无论面临的是多严峻的困难。其次如果想成为站在金字塔尖的人,你必须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最后你必须能够做到坚持不懈的朝目标前进,每一天自己都能收获不一样的进步。”

    在海上库茨爵士是乘风破浪的开拓者,生活中库茨爵士是幽默风趣的运动家。除投入全部心血的帆船外,库茨爵士平时也喜欢打打高尔夫、网球,中国国球乒乓球也深受他的喜爱。

    (小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