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陈巍:节目演绎华裔生存辛酸 冬奥夺金报答父母
  • 陈巍:节目演绎华裔生存辛酸 冬奥夺金报答父母

    时间:2018-01-15  来源:  作者:

    陈巍

    陈巍

      北京时间1月13日,离平昌冬奥开幕还有约一个月时间,日本花滑队目标是自2006年冬奥的荒川静香夺得女单金牌以来连续四届奥运会拿到奖牌,重中之重当然是男单项目,羽生结弦和新星宇野昌磨都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的共同劲敌非美国华裔新锐陈巍莫属。

      上个赛季,陈巍在世界青少年比赛出道后,就凭借着完成度极高的四周跳技术一鸣惊人。本赛季,他更是势如破竹,在羽生备受伤病困扰的背景下,陈巍首次摘得了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蝉联全美赛冠军,迄今五战全胜。值得一提的是,他本赛季演绎的自由滑节目,可以说是自身成长故事的再现。陈巍的父母都是移民到美国的华裔,他自小不仅开始花滑训练,也练习体操和芭蕾。因为有着这样的背景和经历,他的编舞师选了以真实的主人公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小村子里的小舞蹈家》的配乐。陈巍特地去与影片的主人公——在美国取得成功的华裔芭蕾舞蹈家曹驰。陈巍表示“听了他的故事和看了电影,觉得和我爸妈的经历有不少共通点,对配乐的理解也就更加深了。”

      陈巍称这曲自由滑描绘了华裔在海外打拼的辛酸,希望能在平昌夺冠报答自己的父母“他们为了我能够过得幸福,真的经历了很多苦难。”(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