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体育 > 两枚奥运金牌被没收不改初衷 举重药王决定再战
  • 两枚奥运金牌被没收不改初衷 举重药王决定再战

    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伊林

    论坚持的力量!虽然两枚奥运会金牌都因为兴奋剂被收回了,但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伊林表示自己将在明年6月回归,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伊林今年29岁,曾是男子举重多个级别上的王者,曾经在三个级别上获得了四次世锦赛的总成绩冠军,还获得过两枚奥运会的金牌。伊林是一位举重天才型选手,从85公斤级到94公斤级再到105公斤级,都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因为战绩辉煌,他成为了哈萨克斯坦的民族英雄,2013年该国还发型了他的邮票。

    但是,一切都在去年被改变了,因为使用了兴奋剂,伊林的两枚奥运会金牌被收回了。这两枚金牌分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

    伊林出生在俄罗斯,后来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比赛,除了拿到众多冠军和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外,伊林还曾四次获得国际举重联合会颁发的年度最佳。不过,2016年11月,伊林这位举重世界的骄傲变成了涉药者,国际奥委会决定取消伊林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并取消其在这两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如今一年已经过去,伊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还年轻,今年也就29岁,这正是运动员的巅峰期,我已经为回归做好了准备。”由于哈萨克斯坦举重队被禁赛到明年10月,如果没有“绿灯”,他们将无缘明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伊林非常渴望参加亚运会,他说:“如果赢得比赛,我相信自己可以有更大作为。”

    国际举重联合会此前公布了对伊林的处罚决定,从2016年6月10日开始禁赛,禁赛期两年,也就是说到明年6月伊林就将解禁。

    伊林上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还是2015年12月,当时他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总统杯比赛,打破了105公斤级的两项世界纪录,如果不是被禁赛他本应该参加里约奥运会。虽然金牌被收回,本人也被禁赛,但伊林依然拥有很多支持者,这位大力士也表达了对支持自己的人们的感谢,甚至还感谢了国际举重联合会。

    祖尔菲亚

    祖尔菲亚

    去年6月与伊林被一同查出使用兴奋剂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还两位奥运冠军,女子举重选手祖尔菲亚和马内扎,两人都来自湖南,这两人也被禁赛两年。

    (汀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