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比嘉大吾遭日本JBC严罚 世界战超重被无限期禁赛
  • 比嘉大吾遭日本JBC严罚 世界战超重被无限期禁赛

    时间:2018-04-28  来源:  作者: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26日,日本职业拳击管理机构JBC宣布了对前WBC世界112磅拳王比嘉大吾的处罚,比预想的要严厉得多,JBC对比嘉大吾无限期禁赛,并劝告升级,直到认为他的健康状况可以达到参赛标准为止。

    比嘉大吾是日本著名的拳王,出生于冲绳。在今年4月15日前一天进行卫冕战前的称重时,他的体重为51.7公斤,比比赛标准体重50.8公斤重了900克。

    按照规则,他还有2个小时可以再次复秤达标。但是比嘉大吾实在是减不下去,放弃了减重。因此他的WBC世界头衔被当场剥夺,双方商议后决定比赛继续,比嘉大吾第二天上午二次称重被限制在了不能超过标准比赛体重4.5公斤的55.3公斤,结果他以54.7公斤达到了比赛协议体重。

    随后在4月15日,即二次称重晚上进行的比赛中,比嘉大吾9回合被墨西哥挑战者罗萨雷斯KO。

    4月24日,比嘉大吾所属的白井-具志坚推广递交了他的减重报告书,25日JBC召开了伦理委员会后,最终决定给予比嘉大吾严罚,处罚包括没收比嘉大吾出场费的20%,未来再次发给他执照的时候,比嘉大吾必须从115磅开始打起,此外要定期给予JBC自己健康管理的报告,直到JBC认为他可以比赛时为止。

    此外,比嘉大吾的老板——具志坚拳馆的日本老拳王具志坚用高、训练师野木丈司、经纪人滝田通子都受到了警告处分。

    比嘉大吾是日本职业拳击世界拳王中,第一个因为体重超重,被赛前剥夺金腰带的拳手。因为此前山中慎介和另一名墨西哥拳手内里比赛,对手超重2.3公斤KO了山中慎介,所以日本国内舆论,对参加格斗赛拳手超重的的问题相当严厉。

    JBC的本部事务局长安河内刚在后乐园的JBC总部的办公室,当着记者面宣布了这一处罚决定。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一问题对日本职业拳击带来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对他进行了严罚。”

    据悉,因为过度降重11公斤,比嘉大吾的肾脏出现了问题,赛后马上就去了医院进行治疗,数日才恢复过来。

    安河内刚说:“比嘉这次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精神上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适应,什么时候还能重新训练,未来会如何,还需要和训练馆进行交接,所以未来比嘉大吾会如何,目前还不清楚。”

    对于所受到的处罚,白井-具志坚体育运动发表了声明表示:“严肃地接受这一处罚,未来将会对选手的健康管理进行彻底的安排。”

    要想理解日本JBC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明星进行如此严厉的处罚,也许从去年10月,中国职业拳手去后乐园参加中日对抗的时候,新浪网采访安河内刚时的回答可一窥端倪。

    日本JBC几乎每两个月都会公布一些外国拳手的日本禁赛名单,其中大多数是泰国和印尼的刷子拳手,很多人都是4连败、6连败,甚至12连败还到日本来帮日本拳手刷战绩,这种情况在中国国内职业拳击界也很多,是一件世界普遍现象。

    所以新浪体育的记者当时问他:“这些刷子拳手到日本来,帮助日本拳手赢不好么?”

    安河内刚当时直接说:“不好,因为日本的格斗市场竞争激烈,观众买票不是希望看到日本人赢,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好看的比赛,如果我们的比赛赛前就没有悬念,请一些垃圾拳手打一些无聊的赛事的话,那么日本观众就不会再看职业拳击,而是会去看其他的格斗赛事(K-1/MMA/摔角)去了。去年2016年有200多场日本和泰国拳手比赛,只有4名泰国拳手在日本赢了拳,所以我们现在对于泰国拳手到日本的比赛进行了严格限制,反而我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拳手去日本比赛,因为中国拳手渴望胜利的心非常强,这是我们所看重的。”

    从以上这段话就可以理解,日本职业拳击管理机构JBC对比嘉大吾严罚,就是为了树立自己格斗技在日本体育市场的地位,这也是一个非常严酷的竞争市场,亦是有着统一管理机构的日本职业拳击能够在世界市场上占据一定地位的标志。

    26日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中,安河内刚还说:“职业拳击是有级别限制的,这是公平竞赛的条件,日本必须维护这一世界规则,甚至要努力创建这一规则体系。”

    据悉,日本国内今年的职业拳击比赛已经有6次比赛出现了超重,超重缴纳罚款,已经成为了一项比赛的战术。

    为此日本JBC下面将会制定新的规则,对于那些过度减量的拳手进行升级劝说,或者要求强制升级。

    在日本JBC有第二天赛前的二次控体,此前只是一个健康管理要求,如果拳手第二天的体重超过了昨天合格比赛体重的8%,会劝说他升级参赛。而在未来,JBC将要求第一次控体超过12%,第二次控体超过8%的拳手强制升级,否则会被国内禁赛。(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