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罗天琪: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罗天琪: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2018-11-29 17:23: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这是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已经设置了7.5万平方米的展位,创历年之最。(11月25日新华网)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人民群众对提高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的重要保证。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绿色发展,企业当担起责任。事实上,向绿色产业转型,从整体上讲对生产者是有益的。但一些企业在认识上并没有到位,比如外卖行业,餐具是不是环保产品、包装有没有浪费等,“常常是排在次要位置的加分项”。但从长远来看,只有厚植环保意识,看到未来长远趋势和社会潜在需求,企业才能赢得更大发展。

    共创绿色生活,实现良性循环,始于理念上的革命,但不能止步于理念。举办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就是绿色发展实实在在的行动。事实上,举办“世界绿发会”,也能够通过政府搭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和区域合作、扩大绿色产品销售,助力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和过去几届“世界绿发会”相比,本届“绿发会”更加彰显“国际化”。一些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有研究、有话语权的外国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将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这在凸显中国开放发展诚意同时,也折射出绿色发展已成国际社会共识。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开放提升”,已经成为了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绿发会”)的热门关键词。可以肯定,借助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将在更大范围内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罗天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