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乌镇峰会:中国与世界“一网情深”
  • 乌镇峰会:中国与世界“一网情深”

    时间:2018-11-10 17:44: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习主席致贺信。习主席强调,世界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利益相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烟雨画巷,粉墙黛瓦,桨声舟影,流水人家。具有六千余年历史的江南古镇,是中国的缩影。而今,走进乌镇,随时能邂逅5G体验车,看到更多眼花缭乱的“黑科技”,感受无需前台接待的智能酒店,体验智慧养老和医疗……传统文明与现代科技的激荡让乌镇更显时代娇韵。经历了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互联网化”的洗礼,乌镇这个千年水乡越来越以自信的姿态迎接世界聚焦的目光。

    在世界眼中,乌镇就是活力的中国。共享经济世界瞩目、电商交易体量巨大、移动支付领先全球……5年来,中国在互联网经济所取得成就,令全世界艳羡。比如,2017年国内数字经济总量就达到了27.2亿元,对GDP贡献率为55%。先前多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也曾发布报告称,中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网络和数字化大国,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崛起,将对全球经济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