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英媒文章:美国对外政策完全为内政服务
  • 英媒文章:美国对外政策完全为内政服务

    时间:2021-08-27 23:45:17  来源:  作者: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4日发表题为《拜登的美国感到困惑——世界也是如此》的文章,作者是该报美国事务首席评论员爱德华·卢斯。全文摘编如下:

    不,西方联盟不会立即解体,美国也不会立即偏离航向滑入孤立主义的白日梦。阿富汗太过无足轻重,不至于引发这样的显著转变。但是,美国撤军的混乱及其大多数盟友所感受到的轻视,已经宣告了拜登总统国际蜜月期的突然终结。它还让全世界——以及华盛顿的很多人——处于困惑中。拜登所说的“美国回来了”是什么意思?

    答案并非一目了然。拜登的阿富汗撤军兑现了一个承诺——摆脱“永远的战争”,同时违背了另一个承诺——恢复美国联盟至高无上的地位。第二个承诺曾经让拜登明显有别于特朗普。拜登理应是重视盟友的。欧洲的懊丧在于,倘若拜登在阿富汗撤军问题上与他们进行了密切磋商,他原本可以同时履行这两项誓言。而他选择不这么做。

    欧洲习惯了受到轻视,有时是理当如此,有时则不然。但是如果没有一项战略,西方不可能无限期地继续下去。解决办法主要取决于美国。在担任总统7个月之后,拜登尚未制定明确的对外政策。他曾利用“恢复联盟”、“推动民主”等口号竞选,推行“服务于中产阶级的对外政策”。所有这些——尤其是结束“永远的战争”——对于大多数西方人来说是动听的。但它们不能互相叠加。治国即选择,而拜登还差得很远。

    拜登为结束美国“永远的战争”迈出了一大步。但是从这些可以预见的后果来判断,阿富汗撤军又将如何帮助拜登的其他目标呢?答案是含糊的。

    拜登真正的优先事项是通过其国内财政法案,以便在明年中期选举前让美国中产阶级经济活跃起来。拜登所谓的“服务于中产阶级的对外政策”,如果去掉其中的“对外”一词,或许才是他真正想要说的。

    从美国的任何地方观察,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差别都是显著的。但是你离开美国海岸越远,这些差别就变得越渺小。我们回过头再看看“美国回来了”的口号。民主党是回来了,然而它还能维持多久却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美国的朋友大多更喜欢民主党而不是特朗普主义,但他们仍不确定这对于美国的世界角色将意味着什么。人们怀疑连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