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劳木:板门店,半岛政治风云的晴雨表
  • 劳木:板门店,半岛政治风云的晴雨表

    时间:2018-04-28 15:09: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梦莹

    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率文武群臣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板门店作为朝鲜半岛政治风向标,其地位独特而敏感。它有时是禁区,有时又对外国记者敞开大门,涂着一层神祕色彩。1990年,人民日报代表团访问朝鲜时,被安排参观板门店。

    在朝鲜北方的名城中,平壤之下,当数开城。作为千年古都和高丽参的故乡,开城早已声名远播,而包含政治军事色彩的三八线、板门店,更使它成为当今世界令人瞩目的地方。

    我们对开城一天的访问是从参观板门店开始的。清晨,汽车从子男山饭店出发,不一会便抵达离市区12公里的板门店。真没想到,这个举世闻名的所在,竟是一个长800米宽700米的弹丸之地。朝鲜人民军的同志先让我们在停战谈判大厅和电影放映室对朝鲜战争和谈判作了番历史的回顾,随后陪我们去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会场。从1953年7月至今,围绕朝鲜停战协定的实施和朝鲜北南统一问题等谈判,在这里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