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李敦球:朝叙为何上演不同的“战争与和平”
  • 李敦球:朝叙为何上演不同的“战争与和平”

    时间:2018-04-18 15:49: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赵梦莹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动武。他说:“我已命令美国武装力量对与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化武能力有关的目标发动袭击。”美国当地时间13日22时,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表示,“此次打击任务已经结束”。他还称,此次对叙实施精准打击所用武器数量为去年的两倍。国际舆论一片哗然。

    朝鲜和叙利亚曾经都被美国视为“邪恶轴心国”,朝叙两国也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如今美国给予朝叙两国两种完全不同的待遇,朝美正在准备举行首脑会谈,半岛和风劲吹;而美国送给叙利亚的“礼物”却是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打击目标是联合国一个成员国的合法政府,因此是非法的军事行动。美英法发动这次军事行动的理由是叙政府在杜马镇对平民实施了化武袭击,但美英法至今拿不出证据,甚至国际组织尚未开展权威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