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孙海潮:去年化武今年又化武,美俄冲突更炽
  • 孙海潮:去年化武今年又化武,美俄冲突更炽

    时间:2018-04-18 15:49: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梦莹

    “化武事件”相同剧本重演且拉上了英法

    2017年4月7日, 59枚战斧导弹从美国在地中海的军舰上发射,击中对叙利亚有关目标,借以“惩罚”4月4日叙利亚军队对反对派武装占领区民众实施的“化武袭击”。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武力干预叙利亚局势,甚至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声言执政后将从叙撤军,却不得不屈从传统派和军方压力。对叙表示强硬,实际上是针对叙后面的俄罗斯,以应对“通俄门”调查,彻底舍弃了与俄改善关系的初衷。

    一年后的4月6日,叙利亚再次出演了毫无修改的原剧本,叙利亚军队又对反对派占领区民众实施了“化武袭击”。欧美各国电视上反复播放的还是去年的画面。美国先是说要惩罚叙利亚对反对派武装“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后又说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外界认为事态可能趋缓之时,于4月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他已下令军队对叙利亚有关目标实施打击,而且达到了预定任务。所不同的是美国这次已不是单独行动,而是拉上了英国和法国。

    特朗普2017年下令轰炸叙利亚是为了减少执政掣肘面迎合强硬派,向国内表明他仍掌有实权,向世界表明他仍是美国总统。2018年对叙军事行动已直言不讳是要敲打俄罗斯。在俄支持下,政府军不仅收复了大部分国土,在临近首都的反对派最大据点东古塔地区也胜利在望。美军方特别是以色列绝不愿看到叙在俄罗斯和伊朗支持下恢复稳定,便故伎重演,又搬出了“化武事件”。110枚导弹飞往叙利亚,为去年的两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