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美国若把合作的大门关上,将被世界潮流所淘汰
  • 美国若把合作的大门关上,将被世界潮流所淘汰

    时间:2018-03-23 15:46: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1300多种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3月23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中美之间应该发生贸易战吗?如果从两国的长远发展和经贸关系来看,中美之间不应该也不能发生全面的贸易战。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影响的不仅是中美两国,更不利于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可是随着两国贸易摩擦升级,随着美国对中国一系列限制性措施的施行,在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的阴霾笼罩下,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似乎已经成为事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