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解决贸易争端,“讲法还要讲道理”
  • 刘志勤:解决贸易争端,“讲法还要讲道理”

    时间:2018-03-23 15:46: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程程

    美国政府终于决定对中国的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并开始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打响了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美国的决定将重创美国的贸易和经济,并给世界带来真正的危机。

    这件事证明了美国政府当中真有一些不讲道理的政客,坚持用美国国内法处置国际争端。但是,不讲道理是无法解决任何问题的,相反只能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现在的世界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个世界表明很讲法,可实际上却又不那么讲理。许多事情给人一种“明明有理,却总是输理。中国人有句古话说:“有理走遍天下”,现在可不一定了,因为有的人会用那些地方法规,把你的“理”给判没了。你别不信,最近发生的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就是一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