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环保管控期仍在顶风施工 南京老虎山整治工程遭居民多次投诉
  • 环保管控期仍在顶风施工 南京老虎山整治工程遭居民多次投诉

    时间:2017-12-07 16:14: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宇轩

    记者探访时看到的施工现场。

    虽有围挡,但仍能看到施工作业正在进行。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最近,江苏省进入环保二级管控时期,南京主城区的施工工地按要求应该停工。然而,记者最近接到家住南京市鼓楼区上元门附近的居民称,小区附近的老虎山环境整治项目一直在施工,噪音和扬尘污染不断。早在11月28日,扬子晚报记者已经就此事联系过属地的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情况尚未得到好转,却有人反映该工地在管控期仍顶风施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文/摄

    第一次探访

    时间:11月28日

    打钻声几十米外都能听到,扬尘漫天

    11月28日,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居民举报后来到现场。老虎山环境整治的施工现场位于上元门地区的丁字路口处。施工现场紧靠路口,两边都有居民区。记者驱车尚未到达现场时,就能听到“吱吱”的钻头声。来到现场后看见,有一个钻头被固定在山体处,不断往山体里钻。同时钻头施工时,产生了大量白色粉尘。这些白色的扬尘随着风,直接飘到了马路上,对周围出行的市民造成了影响。另外,在山体附近,挖机仍在不断开挖,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取土运土等一系列的施工环节。

    在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正在进行两个项目的施工。在山体上钻孔的属于老虎山消险加固项目,而山下取土运土等,属于老虎山环境整治项目。这名负责人属于消险加固项目,他告诉记者,钻头在山体上打孔是为了穿插钢筋和浇筑混凝土。“在山体内形成钢筋混凝土层,这样才能让山体更牢固。”这名负责人称,这就是在山体上钻孔的原因。对于形成的白色扬尘,该负责人则表示,钻头和山体摩擦,形成扬尘也是正常的。

    那么,这么大的扬尘是否有部门来管一管呢?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找到了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王科长听说此事后表示,该工程并未在城管报备任何手续。并将会立即派人到工地查看相关情况,如果有扬尘污染会第一时间制止,并对工地作出处罚,防止该工地再犯类似错误。

    第二次探访

    时间:12月5日

    钻头没有开启,山下还在顶风施工

    那么一周过去了,该工地的整治情况如何呢?记者正准备再赴现场时,又接到了附近居民的电话。他们表示,这两天来周围工地都已停工,老虎山的这处工地还在继续施工,并且大白天就用铲车来回挖土。市民所说的是否属实呢,12月5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钻头还挂在山体上,但是并未开启,可是山下的环境整治施工依然在热火朝天地干着。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王科长。对方回应,这里的施工属于区一级重点工程,不过按照现在的环保要求,也不应该施工。不过,对于记者所说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仍然需要到现场了解。王科长表示,上一次接到记者反映的相关情况后,他就让工地注意了。那么,为何在明确禁止施工的情况下,该工地仍然在施工。违规施工又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王科长表示,他们没有处罚权,需要跟相关部门一起研究相关情况。对于老虎山相关工程的后续情况,扬子晚报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