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怀揣25年前家书 九旬老人走丢了
  • 怀揣25年前家书 九旬老人走丢了

    时间:2017-12-07 16:14: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建明 江景轩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12月2日晚,一名九旬老奶奶在南京大厂一公司门口迷路。老人始终无法想起居住地址及家人信息,身上仅揣着一封25年前的家书。为此,江北新区公安分局西厂门派出所民警巧妙借助微信朋友圈平台爱心接力,顺利帮老奶奶找到家人。

    当天晚上7点多,西厂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奶奶迷路,找不到家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因老人乡音浓重,询问未果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民警从老人口袋里找到一封信,但信是1992年收到的,年代久远。民警将信上提及的姓名一一进行查询,均没有找到跟老人亲属有关的信息。

    线索又中断了,这时民警想到,何不用微信朋友圈来试试,看能不能帮老人找到家人呢?民警立即将老人走失的消息、照片以及派出所联系方式发到朋友圈,又委托同事转发扩散。一时间,一条满满正能量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迅速传开,很多热心的居民也帮忙转发。

    与此同时,民警继续跟老人进行沟通。在老人浓重的乡音中,民警听出她家在菜场附近这个关键词,立即带着老人坐上警车,到辖区内的所有菜场查找、询问,但多个菜场均表示没见过这位老人。就在老人自己着急地哭起来之时,派出所里突然传来好消息,老人的两个外孙看到了转发到朋友圈的寻人信息,认出正是他们的外婆,赶紧与派出所值班室联系,并急着赶来接老人回家。

    原来,老人中午吃过饭出门散步,不小心迷了路。老人见到外孙后,破涕为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