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苏戒毒所“特殊医院” 经验推向全国
  • 江苏戒毒所“特殊医院” 经验推向全国

    时间:2017-11-06 15:18: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宫新 于英杰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于英杰)近年来,江苏公安机关监管部门按照公安部要求,把强制隔离戒毒所打造成新时代公安工作特殊阵地,在教育挽救吸毒人员、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已有2100多人在公安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这一做法将推向全国。

    据南京市戒毒所医疗中心主任祝如清介绍,受医疗条件的限制,以前患有艾滋病、肝炎、肺结核、癌症等各类严重疾病及吞食异物的吸毒人员难以收治,致使这些人肆无忌惮地流散社会,恃病作案,有的盗窃他人财物,甚至有的“以贩养吸”,或公然聚众吸毒,造成性病、艾滋病、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的扩散,有的不惜自伤自残以达到逃避打击的目的。

    据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葛晓东介绍,2016年2月,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南京市戒毒所与浦口医院合作,率先建立病残吸毒人员医疗中心。

    数据显示,戒毒所医疗中心运行以来,南京市盗窃电动车警情同比下降20.6%,扒窃警情同比下降43.9%。南京市“以政府购买医疗服务模式,保障戒毒人员应收尽收”的做法,受到公安部的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江苏省无锡、镇江等5个设区市的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已建成投用,其他7个设区市也正在建设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