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增塑剂超标 一批玩具被销毁
  • 增塑剂超标 一批玩具被销毁

    时间:2017-11-06 15:18: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倩倩 周明 薛玲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倩倩 周明 记者 薛玲)扬子晚报记者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新近对一批增塑剂超标的玩具进行了销毁。

    据悉,这批玩具从中国香港入境,货值一万美元,检验检疫人员抽样后送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工产品与儿童用品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测试后发现,该货物中24套总值121.15美元的钓鱼游戏套装存在增塑剂超标的问题,不符合我国相关标准中对增塑剂的限量要求,判定为不合格。随后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玩具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经销商对不合格产品予以销毁处理。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广泛使用、性能优良的增塑剂,可使塑料从硬塑料转变为韧性塑料,但是,邻苯二甲酸酯也是一种环境激素,不仅对人体多个系统均有毒害作用,还会影响青少年发育,甚至致使男孩“女性化”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