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12日江苏发布寒潮警报 19日气温最低可达-2℃
  • 12日江苏发布寒潮警报 19日气温最低可达-2℃

    时间:2019-11-13 08:41: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强冷空气到货时间表来了!11月12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秋首个寒潮警报,全省将开启“速冻”模式。根据预报,第一轮冷空气今天凌晨起到货。明后两天,全省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淮北最低1℃到2℃。紧接着,在第二轮冷空气攻击下,11月19日,江苏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暴跌至冰点以下,最低可达-2℃!

    寒潮警报!强冷空气今天到货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秋首个寒潮警报,同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1月13日到14日,以及11月17日到19日,全省将遭受两次强冷空气袭击。其中,第一轮冷空气预计11月13日凌晨到货,进入江苏最北部。13日11时侵袭整个淮北地区,14时进一步推进到苏南地区。江苏各地的小伙伴们请对照时间表,做好准备进行防御。

    最明显的是降温。第一轮冷空气下,11月13日到14日,全省降温幅度可达8℃到11℃。具体来看,11月13日全省最低气温还维持在11℃到13℃左右。14日到15日,最低气温就骤降至个位数,淮北地区仅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具体来看,14日,北部地区最低2℃到3℃,有霜或霜冻;沿江苏南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从预报温度来看,这将刷新下半年江苏气温新低,而这已经相当于冬天的气温了。早上不仅要穿上秋裤,棉裤也可以穿上身了。

    第一轮降温已经很厉害了吧?然而,第二轮冷空气更猛。省气象台预报,11月17日到19日,第二轮冷空气来袭,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0℃到13℃!这是什么概念?预计11月19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最低可达-2℃左右!这是今年下半年,气温首次降至“冰点”以下。

    双休日降雨,有望缓解干燥

    大风和降雨也不会少。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陆上风力可达6级阵风7到8级,沿海海面风力可达7到8级阵风9级。

    此外,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从预报可以看出,第二波降水强度还是比较大的,有望缓解近期的干燥天气。但与此同时,大风和降雨也是冷空气的“帮凶”,体感会更加寒冷。提醒大家做好防风防雨工作。

    两波强冷空气直接把江苏拖入“深冬”的怀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时间来看,确实到了常年要入冬的时刻了。据介绍,南京多年的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18日。去年入冬时间较晚,为12月4日。今年会正常入冬吗?

    从气象意义上来说,日平均气温滑动5天稳定在10℃以下,算作入冬。因此,不仅要看最低气温,还要看最高气温,综合考虑。此外,不仅要看某一天的温度,还要看一段时间的温度。所以,目前谈入冬还早。但是小伙伴们的确可以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南风2到3级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3℃~21℃

    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6℃~17℃

    后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2到3级,7℃~22℃

    (徐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