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睢宁:“百日会战”为基层党建补短板
  • 睢宁:“百日会战”为基层党建补短板

    时间:2019-09-12 07:07: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要细致查找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行销号管理,坚决打赢‘百日会战’。”睢宁县官山镇组织委员谭彬彬在该镇基层党建“百日会战”规范提升补短板专项工作动员会上说。

    睢宁县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基层党组织软弱后进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启动了一场为基层党建补短板的“百日会战”。

    睢宁县系统梳理近年来省市县巡察反馈的基层党建方面的个性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县所有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大排查,重点围绕党员违纪违法、发展党员、组织设置、党费收缴等五项内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五项排查问题具体、针对性强,是对我们以前工作的一次‘回头看’,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开展排查、从哪些方面开展排查,还对排查出的问题如何处置都做了详细说明,可操作、好落实。”魏集镇双楼村党支部书记夏东庆说。

    排查整改以支部为单位,逐个过堂,各党(工)委将组织审核验收,由党支部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党(工)委书记“三签字”,确保排查无遗漏、整改真到位。

    “在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过程中,我们发现基层党建不缺制度缺落实、不缺计划缺执行。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队伍、阵地、活动、作用发挥等方面,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从根本上和源头上解决问题,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睢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德杰说。

    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一些共性、深层次问题,该县组织党建责任压紧压实、村干部队伍优化提升、村部阵地人气集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先锋底色擦亮等五项规范提升大会战,并配套制定规范提升行动行事历,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周,挂图作战,序时推进。

    为将“百日会战”规范提升行动抓实抓细,该县制定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配优抓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工作清单、村级阵地日常管理工作清单、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制度清单、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清单,同时将成效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目前,各镇(街道)、县直单位已经行动起来,5000余名机关党员和镇村干部组建乡村振兴先锋队60个,开展志愿服务百余场。

    “我们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与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清示范区’和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等结合起来,建立联席会商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说。

    郭伟 高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