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升级便民实招,加速减税降费红包落袋
  • 升级便民实招,加速减税降费红包落袋

    时间:2019-09-12 07:08: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动员部署,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税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也进一步加强。今年以来,南京市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回应纳税人所需所盼,推出更具成效的便民实招,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这次注销我们只花了10分钟”

    “这次注销我们只花了10分钟!”日前,在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注销专窗,南京荷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吴女士只用10分钟的时间就拿到了《清税证明》。“来之前就听说办理注销又比以前简单了,今天来给企业办理,一看真是这样,这么快就把注销业务全部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配合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南京市税务部门在全市办税大厅自助服务区设置辅导人员,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注销即办申请”,同时设置注销业务专门服务窗口,线上线下联动,更快地为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事项。南京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简化了注销税务登记资料的报送,对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免予提供《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发票领用簿》等证件,进一步加快办理流程。”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有注销纳税人3.29万户,其中即办注销2.23万户,约占68%,即办注销业务办结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容缺办理省时省事又给力”

    “原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资料不齐也可以先办理,不但省了车费,更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是很给力!”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江苏评审中心的高会计松了口气,“差点以为要无功而返了,这个一定要点赞!”

    日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江苏评审中心的高会计到办税大厅办理营业地址变更,在窗口办理业务时,发现由于自己走时匆忙忘带公章,这让她焦虑不已,无奈向窗口办税人员求助。办税人员知晓后,立即在电子税务局实名采集系统里进行查询,发现该企业法人信息已采集且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办税人员随即告诉高会计:“你企业符合容缺办理流程,我们可以予以先行办理,后期再由你们补齐公章。”高会计很激动,一再表示隔天就来补齐公章。

    为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南京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减少证件、资料报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注销税务登记管理,切实把推进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工作做到实处。

    南京丰恒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冯会计高兴地说:“现在到税务局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我一直以为要跑好多趟呢。”该公司法人代表拿的是国外的护照,回国一次十分不方便。冯会计本来以为注销程序麻烦,半个月都未必能办完,听说还有约谈流程,没想到来一趟就处理完了。

    同样受益的,还有南京诺玛环境艺术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邵女士。“路过办税厅,就想咨询一下企业办注销需要哪些资料,下次准备好资料来办理。没想到现在实行‘容缺受理’,我拿随身携带的公章和营业执照就可以办理注销,剩下的资料可以后期再补,不一会就办好了,这对我来说真是个‘惊喜’!”

    “‘一户式’服务让我们受益匪浅”

    “为了发放企业减税降费‘红包’,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来了好几趟,让我们受益匪浅。”南京奥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杜鹃说。

    近期,南京市税务部门针对中小企业开展了“一户式”政策专项辅导。相关人员走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软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个性化问题,为企业讲解加计抵减额的计算、抵减方法等政策知识以及申报表填报要求,确保企业全额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谈到企业在接受“一户式”辅导后的情况,杜鹃说:“本来收集了很多问题准备打涉税电话咨询,没想到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个性化专业辅导,及时、全面地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达企业,确保政策落地无偏差、无时差,不仅解释政策,还通过微信群的方式给予我们后续在申报、研发费用归集方面的指导,我要给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杜鹃算了一笔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每年纳税总额达到300万元左右。仅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值税加计抵减两项新政,就使公司每月增值税少缴7万多元,预计今年全年减税60余万元。公司将减免资金大部分投入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预计今年将新增申请专利数2-3个,新招聘研发人员3-4名,研发投入比去年增加10%左右。 严佳颖 庄蓉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