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外籍粉丝常州金坛采风 全方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 外籍粉丝常州金坛采风 全方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9-04-24 08:23: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金坛茅山景区半边山下茶园中,受邀采风的10位外籍粉丝与工作人员兴奋合影。

    4月20日-21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中国日报网、常州市委宣传部、金坛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Go Jiangsu”外籍粉丝第五次线下采风活动在江苏常州金坛举行。来自巴基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俄罗斯、墨西哥、加拿大、丹麦8个国家的10名外籍粉丝欢聚一堂,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全方位触摸中国传统文化。

    金坛茅山半边山下,10位外籍纷丝在这里,跟随采茶师傅穿梭在茶园,体验金坛雀舌名茶的炒制,并现场手机直播。茶园湖边,品尝过色香味俱佳的金坛雀舌后,又品尝了创新的咖啡萃取法制作的中国绿茶。之后,探秘神奇的道教八卦文化;博物馆感受中国盐文化;在金坛古籍印刷厂,体验中国古老的雕版印刷。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坛刻纸。外籍粉丝们拿起刻刀,精心刻制出一条条寓意年年有余的鲤鱼。

    此次Go Jiangsu采风活动,10位外籍友人都是“美好江苏”脸书、推特的粉丝。“美好江苏”脸书、推特账号于2015年1月上线,目前粉丝超过145万。两大账号围绕“江苏发展”“江苏故事”“外国人在江苏”等主题,发布全景照片、原创视频、互动直播等内容,通过线上策划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系统化地向海内外受众讲述江苏故事,展现“美好江苏”的国际形象,初步建立全球范围内的“朋友圈”,架起了江苏与各国民众交流对话的桥梁。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郝建荣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