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公安“微警务”启动文明出行公益宣传
  • 南京公安“微警务”启动文明出行公益宣传

    时间:2019-04-24 08:24: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图为“驾乘不抛物 同做文明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走进北京东路小学开展文明出行安全教育课。(警方供图)

    拒绝车窗抛物,家长们要做榜样

    在现场举办的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生动形象的短片介绍,引导学生自发做好“拒绝车窗抛物”的承诺者、宣传者和志愿者,并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拒绝车窗抛物”的签名承诺活动,营造“讲文明,从小做起;树新风,从我做起”的氛围。通过孩子最纯真的视角与言语,向身边的人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提醒家人及亲友做到驾乘文明不抛物,使得家长们在孩子们面前树立良好榜样,从而立足于家庭,以点带面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

    随后,在本次宣传周中,南京公安“微警务”的民警走进北京东路小学“娃娃电视台”,通过更加生动详细的讲解开展主题班会,分析车窗抛物的成因、危害以及治理对策。将道路交通知识以及文明驾驶行为纳入到日常安全教育中,从小培养孩子们遵纪守法的意识理念,从小培养他们文明礼让的良好素质。活动中,与会学生都将获赠“环保车载垃圾袋”礼包,将文明驾乘种子根植于孩童心间。

    宣传活动走进车管所、驾校、公共交通

    此次活动,还将走进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以及全市多所驾校,重视对新手驾驶员和新车驾驶员的源头管理,强化教育培训。驾驶人的驾驶习惯、驾驶技能都是出自驾校,将“拒绝车窗抛物”这些文明交通行为的知识,在驾校培训中传输给学员,让他们在学习阶段就能对这些行为有良好的认知,从而自觉去遵守。同时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也在所管辖的大巴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中开展同步宣传。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南京公安”以及“PICC江苏人保”等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送。群众可通过关注公众微信号参与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除了文明倡导,还通过活动礼包的发放,为有需要的驾乘人员提供暖心的解决方案,从而使行车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有处可去,让广大驾乘人员养成行车过程中尽量不产生垃圾、垃圾袋装化下车处理的好习惯。此次公益活动全方位广泛发动,加大社会参与度,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车窗抛物违反公德还违法,警保合作创新宣传

    废纸、果皮、杂物……在车水马龙的路面上,一些飞驰疾驶的车辆时常随意隔窗抛弃各类垃圾。“车窗抛物”不仅破坏城市卫生,影响周边环境,有悖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而且会极大增添交通安全隐患,每年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不计其数。很多驾驶员及乘客对“车窗抛物”这一行为认识模糊,并不知道这样做不仅仅是素质不高的表现,而且这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明确规定,乘车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乘车人不得向外抛洒物品,否则可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

    此项公益宣传活动是南京公安“微警务”与南京人保公司在去年推出电子保单查询、新车注册、保险理赔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基础上,又一次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的创新宣传尝试。双方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和质量,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不断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新举措,共同维护交通安全、行车文明与城市形象。

    通讯员 宁公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业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