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宁洛高速一辆快递车被烧毁? 发短信者:当时只想跟朋友开玩笑,现在很烦
  • 宁洛高速一辆快递车被烧毁? 发短信者:当时只想跟朋友开玩笑,现在很烦

    时间:2018-11-15 08:44: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G63宁洛高速南京段一辆快递车被烧毁?昨天,一些南京网友反映看到一张手机短信的照片。这件事真相到底如何?这张短信截图出自何处?记者进行了调查。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万承源 郭一鹏

    冒名“菜鸟驿站”,发短信称快递被烧毁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张短信截图上,署名为“菜鸟驿站”。内容为“亲爱的顾客,对不起,对于您的快递,我们深感抱歉。在经过G63高速公路南京路段时,您的快递所在的快递车因发动机温度过高不慎烧毁。由于您尚未购买快递险,故无法理赔。十分抱歉,祝您生活愉快。”

    但在这条短信中,没有出现官方的联系方式,而且发送者显示的是一个私人手机号码。

    发现疑点后,记者上网搜索这条短信的相关内容,发现多张类似的短信截图,内容大致相同,只是事发地点变成了常州、淮安、蚌埠、衡阳等不同地方的路段。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此询问了南京高速八大队交警,对方明确表示G63宁洛高速南京段近期未发生快递货车起火的情况。

    当事人自称“只是恶作剧”,不料反被骚扰

    对此,菜鸟驿站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将此定性为“恶意造谣的行为”,称该行为给相关用户带来极大困扰,严重影响正常包裹寄递工作。

    昨天,记者致电菜鸟驿站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采取法律措施追究造谣者的责任。工作人员建议,今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通过快递公司的官方平台查询物流信息,了解真实情况。工作人员还提醒,当心不法分子利用类似短信进行诈骗。

    之后,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照片中这条短信的发送者,目前在南京的小张(化名)。小张告诉记者,这是他跟舍友开玩笑发的。而这条短信的内容,也是另一个朋友发过来的。“本以为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恶作剧而已。”

    而令小张没有想到的是,这条短信的照片在网上被传开。他抱怨,因为网络传播的照片中并没有对他的手机号码进行遮挡处理,因此接到了一堆骚扰电话,目前很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