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小伙爱揉眼睛,眼里揉进多条绦虫
  • 小伙爱揉眼睛,眼里揉进多条绦虫

    时间:2018-11-15 08:40: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罗鑫 杨萨飒 记者 杨彦)眼睛干涩、疲劳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揉眼睛。殊不知20多岁的小张居然把4条“裂头蚴”绦虫揉进了眼睛里。据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黄玉琴介绍, 寄生虫“裂头蚴”会进入眼部组织,侵蚀视网膜和视神经继而导致失明,甚至还有可能进入颅内致患者死亡。

    最近两天,小张的眼睛通红并总感觉眼睛里有东西,便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黄主任处就诊。意想不到的是,黄主任居然在显微镜下发现小张的左眼眼睑处有4条像蛇一样的虫子,小的长约1厘米,大的长约2厘米。随后,考虑到虫子细长易断,黄主任赶忙用蘸有生理盐水的棉签把4条虫子轻轻抠了出来。抠“裂头蚴”的过程并不容易,虫子的头部直往眼皮组织的深处爬。黄主任说,小张仍需进一步做驱虫治疗,虽然已经对能看到的“裂头蚴”做了清理,但虫卵即使在显微镜下也是看不到的,眼睛中一旦还存有虫卵,会有致命的危险。

    如此恐怖的虫子怎么会跑到了小张的眼睛里了呢?原来上周,小张兼职去卖金鱼,无论是金鱼体内还是生长的水环境中都含有虫卵等寄生虫,加之他平时就喜欢揉眼睛,所以虫卵极有可能趁他揉眼睛之时进入眼睛里。虫卵生长和繁殖极快,两三天后长为幼虫,使眼睛产生了不适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