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怕高跟鞋走路声音太响影响学生考试 最美“赤脚妈妈”,脱鞋走冰冷楼道
  • 怕高跟鞋走路声音太响影响学生考试 最美“赤脚妈妈”,脱鞋走冰冷楼道

    时间:2018-11-09 09:35: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马义

    本周,苏州中小学进入了期中考试阶段。11月7日上午,在苏州市相城区黄桥中学,一位家长在巡视诚信考试考场时,为避免干扰考试,竟脱下高跟鞋赤脚在冰凉楼道里行走,被一名教师发现,拍照发到朋友圈,引起众人热议。

    当天上午9时,黄桥中学初一年级正在进行期中诚信考试,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学校安排了几个时段的领导偕同初一家长代表巡视初一考场,出于担心高跟鞋走路声音太响影响学生考试,两位暖心妈妈竟悄悄脱下鞋子拎在手里,赤脚走完了整个三层楼道的全部考场。这一幕恰巧被学校一名教师发现,随即拍下了这一组令人感动落泪的画面。当天恰是阴历“立冬”,最低气温只有13度,冰冷的地砖楼道,历时近二十分钟的步程。见到这场景的老师们被深深的震撼,一腔敬意油然而生。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这两位“赤脚妈妈”,她们分别是初一(三)班汪同学和初一(四)班张同学的家长。听陪同老师说“赤脚照片”受到称赞时,张同学妈妈不好意思地说:“我与其他家长以及学校行政领导一起进行巡视,一路走来每一个考场都安安静静,孩子们认真答题,整条走廊静得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只有我与另一位学生的妈妈穿的皮鞋,鞋跟敲击瓷砖地面的声音在走廊里回响。”

    “顿时,我们觉得特别尴尬,一方面走路的声音确实太响,另一方面意识到这会扰乱他们的思路,影响孩子们的考试发挥。于是我与另一位妈妈自觉地脱下皮鞋拎在手里。穿着丝袜踩在地面上虽然有点冷,但是能不打扰孩子们安心考试,我的心里还是挺安慰的,那种情况下并没有想得太多。”

    事后汪同学妈妈也表示:“今天是孩子进入初中第一次参加正式考试,一直听说黄桥中学为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坚持诚信考试已经有很多年。今天有幸被邀请进学校巡视,心里比较激动,非常想看看孩子们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是怎样的状态。结果其他家长提前想到了穿了平跟鞋。当时整个走廊好像就只有我们两个家长的鞋子的叩击声,当时也没想到什么素质这些东西,实在是怕影响全体孩子的考试,就自然而然地脱了鞋吧。”

    “为她们点赞!”黄桥中学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位“赤脚妈妈”的行为不仅是对孩子们的悉心呵护,而且是对教学秩序的尽心维护,更是对教育教学行为的虔心尊重!“教育下一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包括家庭、学校和社会;学校教育,需要社会各界的推动和维护;教育,不是教条,而是切实地、全方位的言传身教,是心灵感化和启迪。德高为师,学高为师,不仅仅局限于教师队伍。”

    记者 薛马义通讯员 沈琴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