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紫牛新闻 | 45岁农村大妈成“神医”,号称能用眼神治愈癌症脑瘫
  • 紫牛新闻 | 45岁农村大妈成“神医”,号称能用眼神治愈癌症脑瘫

    时间:2018-07-20 22:01: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国柱

    来自湖北恩施农村的45岁女子,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却将自己包装成“包治百病”的“专业催眠大师”,获得不少病人的信任,诈骗上百人,获利数百万。她开着法拉利跑车、在当地最高档的酒店讲课、通过“权威”媒体平台发布“治病”视频、在期刊上发表文章、还准备筹拍电影......她行骗时总说:“被我看一眼就能治愈癌症”,“我身上有宇宙能量”……

    20日,泰州市海陵刑警大队大队长高翔,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催眠大师” 不久前与其他16名犯罪嫌疑人被海陵警方从苏州昆山押回。然而面对警方讯问,该女子至今不认为自己骗过人,一再声称自己确有“宇宙能量”。

    被骗19900元脑瘫小伙选择报警

    于某,今年22岁,泰州人,从小患有脑瘫,不但行走困难,而且语言也存在障碍。为了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他和家人一直四处求医,但始终没有好转。今年3月份,于某加了一个叫“灵性”的微信群。该群聊的都是关于神学方面的内容,于某听得云里雾里,感觉很神秘。有个网名叫“顺其自然”的网友,发了一个视频链接给于某。于某通过视频看到,一名女子拿着印有CCTV标志的话筒采访一个叫邱瀚民的“催眠大师”。“催眠大师”声称,她是全球眼神穿梭的创始人,能通过眼神瞬间把宇宙能量植入到病人的体内,以催眠的方式治疗一切疑难杂症。

    通过“顺其自然”的推荐,于某加了邱瀚民的微信。对方表示很“同情”于某的遭遇,并主动邀他去上海“治疗”,费用19900元。为打消于某的顾虑,邱瀚民还向他讲述了 一个用眼神催眠治好脑瘫的案例,并发来相关视频。视频中,一名脑瘫患者经邱瀚民“催眠治疗”后恢复了健康。得知自己的病有希望治好,于某立即转了6000元给邱瀚民,作为第一笔治疗费。今年3月25日,于某来到上海一酒店,接受邱瀚民为他做的两次“治疗”。每次“治疗”约七八分钟时间,邱瀚民先“眼神催眠”后,在于某的肚子上踩几下,就宣告治疗结束。之后,于某又转了13900元治疗费给邱瀚民,然而几次治疗后,于某并没有感觉到有任何效果。其父母发现后,陪儿子到公安机关报案。

    160名泰州警力赴苏州

    从五星大酒店押走“女大师”

    泰州市海陵刑警大队大队长高翔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他们接报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省公安厅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泰州、海陵两级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5月29日,经过前期摸排和侦查,泰州警方获悉邱瀚民正在苏州昆山一家五星级大酒店“讲课”,遂迅速组织160名警力远赴苏州。

    在苏州、昆山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泰州警方对正在酒店行骗的该团伙进行打击。通过警方提供的当时视频,记者看到,邱瀚民“授课”的会议现场金碧辉煌,听课人员整齐地端坐在座位上,身穿红色风衣的邱瀚民被警方押解着走出现场,座位上的听课人员面露惊讶表情。据介绍,警方现场共抓获包括邱瀚民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2名。经现场讯问后,17人被押解回泰州。警方在现场发现受害人39人。他们大多身患重病,是邱瀚民治病的患者。警方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高翔介绍,邱瀚民真名叫邱翠云,来自湖北恩施农村。在大酒店的楼下,警方发现了邱瀚民红色的法拉利跑车。法拉利跑车是二手车,但即使是二手车,邱瀚民也花了数百万 。

    即使行骗物证、人证确凿

    “大师”仍坚称自己有“宇宙能量”

    高翔说,除邱翠云外,被押解回泰州的其他16人,大多是其“病人”,经邱瀚民蛊惑后,成为其帮手。邱瀚民承诺他们每人每月2000元工资,拉到一名“客户”后,按该“客户”的缴费再提成20—30%。其中一些人系被邱瀚民“洗脑”所致,并不清楚其所作所为是诈骗,其他人则明知行骗,仍为虎作伥。目前,邱瀚民与其中10人被警方刑拘,而另6人被取保候审。

    警方押走了邱翠云的同伙

    警方通过邱翠云在浙江嘉庆所成立的公司发现,其营业范围为礼仪培训类,并没有医疗权限。对于其曾对外公开声称治好过哑巴的消息,泰州警方远赴山东,找到了视频资料中的那名哑巴患者,证实信息为假。其大肆行骗的物证、人证确凿。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邱翠云被控制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执迷不悟。在接受审讯与媒体采访时,邱翠云一直不承认自己骗人。她反复强调,有一天宇宙真的告诉过她,她拥有了“宇宙能量”,并可以通过催眠的方式将这个能量传递给他人治病。

    高翔解释,这可能与邱翠云谎话说多了,连自己都相信了有关。提及邱翠云的催眠功能,高翔介绍,他们现场曾让其对民警或辅警进行催眠,邱翠云都没有成功,“即使能让他人催眠,也不可能治疗癌症。”

    精心“包装”

    不少人花100元摸一下葫芦

    民警审讯得知,来自湖北恩施农村的邱翠云,今年45岁,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水平,几年前在江苏省打过工,加入过传销组织,除能说会道外,还深谙“包装”门道。为了让人相信她,她事先请人制作了用央视、凤凰网等假台标采访她的视频,视频中,邱翠云用虚假病例,宣称其用“宇宙能量”唤醒了植物人,为癌症患者治好了病,帮脑瘫病人恢复了健康等等。

    为“提升”自己,她还花钱在期刊杂志上刊登论文,其本人和“手下”拿着这些期刊,一方面证明其“专业身份”,另一方面还宣称该期刊有收藏价值。在其公开的消息中 ,邱翠云正筹拍一部电影。

    其手下收集到一定“客户”后,邱翠云便会组织“讲课”,而所选择的会场往往是当地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会场有灯光、音响,有专业的背景设计。课前现场播放邱翠云“治病”的视频。在讲课过程中,邱翠云安排的“托”会适时“煽风点火”,渲染气氛。由于“包装”、策划到位,邱翠云在现场准备的一只葫芦竟也有人迷信。她声称只要摸一下葫芦,就可以拥有“宇宙能量”,100元摸一下。这只葫芦在现场成了“摇钱树”!

    一些事后得知自己上当的受害者表示,在当时的场景下,自己是糊里糊涂缴了钱的。目前,警方确定的受害人有100多人,邱翠云等团伙涉案数百万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紫牛新闻记者|王国柱

    通讯员 吕伟

    编辑|张冰晶

    主编|陈迪晨

    图片来源 警方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