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暖心!5800斤农民滞销藕进校园 南京高校师生接力吃“爱心藕”
  • 暖心!5800斤农民滞销藕进校园 南京高校师生接力吃“爱心藕”

    时间:2018-03-10 15:47: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全校师生,快来吃“爱心藕”啦。近日,溧水九塘村100万斤鲜藕滞销的消息被省内多家媒体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得到消息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立即行动,首批采购了5800斤藕。

    为确认藕的品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金诚带队,亲赴九塘村藕塘现场,亲眼看、亲手掰、亲口尝,不仅查验了承包农户的种植资质,还勘察了藕塘周边的生态环境,最终确认该藕塘种植莲藕确实如报道所说,属于全程有机种植,秦淮河水浇灌,无保鲜剂杀菌剂,而且质优价廉。

    南航饮食服务中心前往溧水九塘村现场考察

    如何“消化”这5800斤藕,这也让南航饮食服务中心花了一番大心思。俗话说“吃藕好处多”,但如何让师生吃不腻,吃得津津有味呢?南航饮食服务中心目前已经拟出超过三十种以藕作为主要食材的特色菜品,做法包括炖、炒、煎、炸、干煸、蒸、煮等等,每天每个食堂正餐供应不少于8种,每天轮换,争取做到一周不重样。部分食堂设置吃藕专区,便于师生选购。此外,部分藕也将被加工为净菜,低价供应给教职工家庭食用,以多种途径将损耗降到最低。

    在南航的号召之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许多高校也加入“吃藕大队”中来。南航为何率先举起“吃藕”大旗?南航饮食服务中心企划部长纪昀老师表示,“南航食堂作为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在不损害本校师生切身利益的情况下,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我们倡导服务育人理念,这件事给了我们以身作则的机会,也给我们机会创造了让师生一起助力九塘藕农的条件。”

    记者 杨频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