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挂临牌闯红灯交警查不到?江苏交警:照样罚200元记6分
  • 挂临牌闯红灯交警查不到?江苏交警:照样罚200元记6分

    时间:2018-03-10 15:48: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英杰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车友们知道,尚未取得正式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先领取临时通行号牌。可现实中却有些车友认为,挂上临时号牌,就有了肆意违法的“挡箭牌”。3月9日,江苏交警总队通报了“春雷行动”中查处的相关案例,提醒车友们:对挂临牌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照样罚款200元并记6分。

    资料图片。

    3月7日上午,宿迁男子王某开着一辆白色无牌轿车,在市区沿运河四号桥南匝道由西向东行驶,经过洪泽湖东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时,自以为悬挂临时号牌无法被监控抓拍到,于是直接闯红灯通过了路口。宿迁交警支队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开展调查,很快将王某查获。在视频证据面前,王某承认其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王某予以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3月8日上午11点多,还是在宿迁境内,葛某驾驶悬挂临时号牌的小轿车,在235国道36KM+800M路口处闯红灯,被宿迁交警支队宿豫大队民警通过监控网上巡查发现。民警迅速通知路面警力进行拦截查处。葛某很快被民警截获。因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葛某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此时,葛某在一个周期内已累计记分达17分,交警现场扣留了他的驾照。

    【特别提醒】

    近年来,江苏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市民买新车、挂临牌。在此,江苏交警提醒车友们,机动车临时号牌和正式号牌性质一样,违法处罚力度也一样,只要违法都会被记录,所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①临时号牌的法律效应和正式号牌是一样的。如果不张贴临时牌照,就属于上道路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记12分。

    ②若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使用临时号牌的,必须到交管部门依法办理延期手续。驾驶临牌过期车辆上路,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由车主自己买单。

    ③悬挂临牌的车辆应同时粘贴2张临牌,1张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1张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

    通讯员 苏交轩 记者 于英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