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7千余野鸟塞满冷库巴彦“山特冷鲜城”被查封
  • 7千余野鸟塞满冷库巴彦“山特冷鲜城”被查封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视频截图查获现场。

    生活报11月8日讯 5日,哈市巴彦县警方打掉一处藏匿大量野生动物尸体的窝点,此窝点距当地林业部门不足百米,并挂着“山特冷鲜城”的招牌。当地森林公安与辖区森工系统警方迅速出击,查获堆积如山的包括野猪、狍子和野鸡、鹰等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七千余只。

    据悉,5日下午,保护野生动物的志愿者们在巴彦县兴隆镇发现一名为“山特冷鲜城”的场所内,藏匿了大量的野生动物尸体,这里有冷库和大型冰柜,经营者是一对夫妻。志愿者们报警后,巴彦县森林公安警方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并紧急联系具有管辖权的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随后,民警从冷库内查出大量的野鸟尸体,包括4只国二花尾榛鸡、1只长耳。另有野鸡11只、去皮麻雀400只、松鸦211只、伯劳378只、灰喜鹊8只、燕雀2542只、麻雀2793只、三道眉720只、煤山雀56只、锡嘴雀14只、啄木鸟5只、黄胸82只、斑鸫81只、野猪4只、狍子1只,共计7306只,还有被分割成块的已经无法辨别种类的动物尸体。

    7日,记者找到事发辖区林业市场监管所,据于鹏飞所长讲,这处“山特冷鲜城”处在装修阶段,还没有正式营业。10月24日,当地包括林业和警方以及辖区市场监管等部门在联合大检查中,没有对这处未开业的场所进行检查。事发后,警方已查封这处窝点,嫌疑人也被带走。老板是当地人,一直做生意,其还有其他几处经营场所。事发位置在林业局正大街,距离林业局不足百米。

    随后,记者又找到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该局杨局长介绍了情况,事发位置确实在其辖区内,目前正对案件进行调查,已上报上级部门,相关人员已被控制起来。针对这些野生动物的来源和去向等情况,杨局长表示:“谁犯法就处理谁”。

    目前,警方正在紧急调查,调查结束后将统一对外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