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让“家乡味道”飘四方 网红“李小样儿”真像样!――“足迹・决战脱贫攻坚龙江答卷”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让“家乡味道”飘四方 网红“李小样儿”真像样!――“足迹・决战脱贫攻坚龙江答卷”

    时间:2020-07-04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郑通 迟亦达 刘星驰)“如果光顾自己干,肯定会挣得更多,我得先给贫困户让利!”出生于巴彦县万发镇兴北村张化屯的李琛璨,通过电商扶贫的方式带领乡亲们致富,在当地小有名气。

    坐落在巴彦县万发镇兴北村的“李小样”电商工作室。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李琛璨的工作室门口有红砖、绿栅栏,上面飘红旗,踏院闻酱香。走进屋里,短头发、圆框眼镜、扎个红围裙的李琛璨正在捣酱。

    捣酱。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现在销量最好的是饺子、豆包、熟食、苦肠和咸菜,过两天酱下来了肯定就是酱卖的最好了。”李琛璨说话嘎巴溜脆。“一年就下一茬酱,正月到二月二烀酱,四月初八、十八、二十八是往缸里下酱的,打完扒夏至之后才能发,夏至后才能吃新酱,现在打得已经很细份儿了,因为上半年温度不咋高,还得等两天能吃上新酱。”

    打理淘宝店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李琛璨的淘宝店名叫“小样儿的春天东北特产店”,大家都喜欢叫她“李小样儿”。

    “李小样儿”告诉记者,她最早也是贫困户,只是那时候还没有建档立卡,不像现在划分得这么清,就是家里比较贫苦。几年前,她接触上了电商,主要平台是淘宝、拼多多还有一些小程序。通过网上接单,按照订单来做,客户全国哪儿都有。她卖的东西,不完全统计有200多种产品。

    “要不是受疫情影响,一天能接个一、两百单,现在一天可以接六七十单。销量基本也就这样,再多就没地方、没人手了。”

    包饺子。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从2019年开始,“李小样儿”开始带动贫困户,还多开了几个店。“能有20来户卖自己产品的,好的一年挣几万块钱应该有的,只要自己认干就能多挣钱。”

    今年,“李小样儿”与85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协议,主要是种、养合作。“去之前我就说了,东西要是不好我坚决不能收,得让大家养成种出好东西的习惯,对自己负责,对我负责,更是对客户负责,这样大家才能做长久!”

    包饺子。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在收购价格上,她对贫困户从不吝啬。“那白菜去年就比往年都高,平时我都是两毛五一颗收,收贫困户的就是四五毛一颗收。”

    “李小样儿”前屋忙完忙后屋。所谓后屋,是指巴彦县政府电商扶贫基地开始扩建厂房,建立了电商运营中心、食品检测中心和生产车间。“李小样儿”说,今后她还争取与更多的乡亲合作,把乡村土特产推向更大市场,与大家一起在网上淘金致富。

    乡亲们都说,“李小样儿”真是好样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