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穆棱经济开发区:优化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穆棱经济开发区:优化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3日讯 (记者 刘嘉)7月2-3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小分队来到牡丹江市穆棱经济开发区,在这里,我们感受了管理者日益提升的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企业为中心,针对项目或企业所处不同阶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扎根成长。

    黑龙江红豆杉亚麻纺织项目

    截至2019年末,穆棱经济开发区入驻木家居、塑料制品、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企业176户,连续10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先进开发区。穆棱经济开发区距牡丹江、鸡西、绥芬河三市均70公里,既处在东北亚“金三角”之中,又位于对俄出口的黄金通道上,牡绥电气化铁路、G10国道、206省道在此交汇,形成了半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牡丹江瑞丰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项目2011年正式落户穆棱经济开发区,投资5亿元,占地7万平方米,年产3.7万吨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产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采用光降解机理和多层共挤平膜法生产,可生产宽幅达8.7米的BOPP塑料薄膜,属于国家认定的高科技、高新材料产业。企业总经理黄步德来自温州,入驻初期,担心办理手续时会遇到各种麻烦,心中忐忑不安。让他没想到的是,企业多了一位“管家”,这位“管家”正是穆棱开发区派驻企业的工作人员,上门一对一服务。

    牡丹江瑞丰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生产车间。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黄步德说,开发区进企服务,摸清企业难题,把企业当亲人,把企业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企业安心舒心踏踏实实的在这里干事创业。

    黑龙江红豆杉亚麻纺织项目是由内蒙古包头圣龙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的亚麻纺纱项目,是穆棱市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的第二家亚麻企业,年生产能力2000吨,原材料从法国、比利时等国进口,产品主要销往江浙地区,部分出口意大利、印度等国家,年销售收入1.2亿元。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投产运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穆棱经济开发区保障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市级领导牵头“包企”制度,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在落户、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发展全程关注、全身心投入,主动服务、跟踪服务、细致服务、全过程服务,真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车间。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2017年入驻的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利税型企业,所投资的半导体模块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发展潜力巨大,市场空间广阔。项目落户穆棱,不仅填补了黑龙江省IGBT半导体器件产品的空白,也填补了穆棱市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空白,对全市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对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已经成为黑龙江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研发能力及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携程网穆棱呼叫中心。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携程网穆棱呼叫中心从2016年开始运营,现有员工512人,平均年龄25-26周岁,平均工资5000-6000元左右,项目运营至今,平均每年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640万元左右,缴纳税收30多万元左右,为改善穆棱人才结构,带动周围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穆棱市相关部门正在跟其他的企业洽谈,争取把其他更好的这种落户到穆棱,为当地年轻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为年轻人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穆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