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桃色陷阱 “陷”进去290多人 大庆警方揭开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段
  • 桃色陷阱 “陷”进去290多人 大庆警方揭开犯罪团伙的诈骗手段

    时间:2020-07-04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赵红星)漂亮的头像优美的声音,有针对性地添加男士微信,原来这都是准备好的桃色陷阱。近日,大庆市公安局肇州县局打掉两个利用网络招嫖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7月4日,记者从大庆市肇州县公安局了解到这起案件具体信息。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10月份,大庆居民小刘微信收到一条陌生女子添加好友的消息,添加了这名女子的微信后,小刘与对方聊了起来。来并在聊天过程中,把自己的个人情况全盘托出,对女子的情况却了解的很少,只知道对方与自己距离不远,每天都会在朋友圈中晒出吃喝的图片。

    不久后,这名女子对小刘说自己可以提供性服务,如果需要地点由小刘定。没想到对方这么直接小刘动了心,双方在微信中定好了价钱,性服务一次收费500元钱。小刘在宾馆等待时,女子又发来微信,称已经到了宾馆楼下,让小刘支付各类费用与保证金,并说只有交了这些费用,才能上楼服务。此时小刘已经给对方转了800多元钱,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想要回钱款,没想到对方说,如果小刘报警的话,就把这一切对外公布。“为了这几百元钱,如果你想鱼死网破,我就到你的单位和家里说道说道……”聊天中,小刘收到了很多条类似这样的话语。

    最终小刘还是选择报警求助,大庆市肇州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此线索深挖,发现暗藏在其中多起利用网络招嫖实施诈骗的情况。受害人小刘被骗的过程中,那名女子就是以苏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成员之一。

    经调查发现,在2017年3月至2019年12月期间,苏某与于某组织陈某、徐某某、张某某等人,在吉林省松原市某小区及肇源县二站镇、肇州县某小区内,利用网络招嫖的方式向受害人索要车费、性服务费、道具费、保证金等费用。嫌疑人利用微信、支付宝收款骗得钱财,由苏某和于某负责记账,然后二人按照40%-50%比例给陈某、徐某某、张某某等人分钱。自2017年开始,为苏某实施网络招嫖诈骗,用自己的身份和亲属的身份注册了8个微信号进行收款。

    2019年12月9日,肇州县局民警在大庆市区、肇源县、肇州县、肇东市等地集中收网,抓获了苏某等团伙成员6人,扣押电脑2台,手机9部,作案银行卡12张。经审讯,该团伙自2017年以来至今,分别在松原市、肇东市、肇源县、肇州县等地,以招嫖方式实施网络诈骗作案29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涉案的6名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工作中。

    同时,民警通过苏某等人,还发现了另外一个以陈某、周某为首的诈骗团伙。2020年6月16日,民警前往肇源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周某抓获。据两人交代,他们通过苏某提供的手机软件加人,诈骗受害人8400元钱,并利用陈某、周某的微信和支付宝收款,发现还有多人参与了诈骗。

    据悉,两个诈骗团伙并未进行嫖娼卖淫活动,只是以招嫖作幌子实施诈骗。而所有上当受骗的受害人,都没有见到所谓的“美女”,钱就被对方骗走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